随便看看

小兔子变形记

小兔子乔一帆窝在一棵大树底下发呆,满心的绝望。他不再是微草森林里的成员了,他达不到那里的要求,被遣送出来了。他不知道能去哪里,也没什么自己捕猎的本领,今后的日子可能就是混吃等死了,想到这里他就更觉生无可恋。

一只狐狸懒懒散散地从他旁边经过,走过去又退了回来,围着他绕了几圈。小兔子一动不动,躲 也不躲,他想,要不就这么被吃掉吧,反正自己的未来也没有希望了,而没有希望的生活又有什么意义呢?

狐狸来到小兔子旁边蹲下,用爪子拨拉着他的耳朵,问:“你是谁家孩子?这么小一个人在外面,玩离家出走吗?”他戳戳小兔子身上背的包袱,嘀咕道:“咱俩倒是有缘人。不过你家里知道吗?不知道的话家长可是会着急的!”

小兔子不答话,狐狸捏着他的耳朵把他的脸从胳膊里面拔出来,看见了他两只通红的眼睛。“咦,怎么哭成这样,都跟个兔子似的了。”

什么叫跟个兔子似的,他本来就是个兔子啊。

他的话触动了小兔子的心事,他强忍哽咽对狐狸讲:“我没有家了,更没有家长,王杰希前辈,他不要我了。”

“王杰希王大眼?你是微草的?”

“……”小兔子不知怎么回答好,最后红着眼睛点了点头。

“他为什么不要你?”

“我,我很笨,总是找不到胡萝卜,而大家都能找很多。我的好朋友英杰,每次他找到的胡萝卜都是又大又新鲜,而我,就算能找到,也是最小最烂的……”他说不下去了,羞愧地埋下脸。

“嗤~”狐狸轻蔑地笑了一声,“找什么胡萝卜啊,又不是吃胡萝卜的料!”他从随身携带的口袋里摸出一块东西,塞到小兔子嘴边,“吃过这个吗?来,尝尝!”

小兔子一点一点地啃食着塞进嘴里的东西……这是什么啊,怎么这么好吃?他从来没有吃过这样的美味,真是太香了!简直快流出眼泪来了!

狐狸满意地看着他吃完,又塞进他嘴里一块,说:“这是肉干,你应该是吃这个的!”

肉干吗?他以前只是听说过,那是霸图群岭的虎王韩文清前辈吃的东西,自己一个小兔子,吃什么肉干嘞?可是真的好香啊!这是怎么回事?

狐狸看他吃得热泪盈眶,干脆把装肉干的袋子塞进他怀里,“慢慢吃啊,都是你的。”他坐下来看着小兔子思索:“我说小家伙,既然微草不要你了,那你愿意跟我走吗?我可以教你一些本领,以后你可以自己捕猎搞到肉吃。而你,也可以帮助我做一些事情。”

“……?”小兔子停下啃食,戒备地望着狐狸。你是谁啊?就算我吃了你的东西,可是如果让我去做伤天害理的事那也不行的,我是一只有底线的好小兔来着。他默默地想。

狐狸好象看穿了他的心思,在他面前低下头来,让小兔子一眼看到了他头顶上的印记,那赫然是一个清晰的王冠形状!

荣耀大陆只有一个前辈头上有王冠的形状,那是连续三年取得荣耀第一的称号,连续三年头戴王冠才留下的印记,其他任何人都没有呢,他就是鼎鼎大名的荣耀之王,千年雪狐----

“叶秋前辈!!!”

小兔子震惊地张大了嘴,肉干都掉出来了。

“没错是我。”叶秋狐狸点头,“我看到了你,你很出色,远远不是做一只小兔子那么简单,我愿意帮助你。而恰好,你也可以帮助到我。”

我……很出色?可以……帮助到你?荣耀第一的叶秋前辈???

小兔子难以置信他听到的话,一直以来在微草,他都是最没用最受歧视的那个,除了好朋友高英杰没人愿意跟他玩,尽管他尽了最大努力想做一只对微草有用的小兔子,可最终还是没能成功,连他自己都对自己丧失信心了,可是现在,这位荣耀的王者叶秋前辈,却认真地肯定着他的能力,还说自己可以帮助到他,这种被认可被信任的滋味是什么啊,比肉干还让人感动,竟然让他一瞬间幸福得泪流满面!

“我……我……”

“来吗?”叶秋微笑着向他伸出了爪子,“来吧!”

小兔子乔一帆伸出他灰乎乎的小爪子,颤抖着搭住了前辈雪白的狐狸爪,下一秒他扑进了叶秋怀里放声大哭:“呜呜呜前辈,谢谢你愿意收留我!请你教导我,我一定会加倍努力学习的!我一定会做一个对前辈有用的小兔子的!呜呜呜呜呜……”

“好,乖,不委屈不哭了啊~~”叶秋轻轻拍着他的头安慰,把他从怀里拉出来擦干眼泪,“干吗老说自己是一只小兔子呢?”他呵呵笑着,牵起乔一帆的爪子,“不过现在,咱们先回家吧,其他的事回去再说。”他拍拍屁股站起来,捡起小口袋塞进乔一帆的另一只爪子里,“拿好你的肉干,以后咱们顿顿都有肉吃!跟哥走啦!”

 

乔一帆跟着叶秋回到了他居住的兴欣山庄,说是山庄其实就是个大山洞,非常简陋,比他之前所在的微草森林差远了,但是乔一帆一点也不介意,这里是他的新家啊,而且还有叶秋前辈在!可是他刚一进山洞就被吓了一大跳,一条胡子拉碴的大灰狼正在洞里喷云吐雾,看见他进来呦嗬了一声,接着就大咧咧地数落起叶秋狐狸:“你怎么领了只小兔子回来?才这么大点能干吗?连吃顿肉都不够!”

乔一帆吓坏了,还没等他开口先听见叶秋前辈说话了:“你那眼神跟王大眼一样差!这是兔子吗?过来仔细看!”

大老狼跃过来围着他打转,乔一帆哆哆嗦嗦地往叶秋怀里藏,叶秋索性把他扣进怀里让大老狼看他的身后,“看清楚了吗?这里,这里,还有这里……”

乔一帆感觉到尾巴尖被提了起来,他挣扎着扭动身体,呜呜呜,不要动我的尾巴啊~~他的尾巴长得其丑无比,别的兔子都是一个球,他的尾巴不但不圆还有个尖儿,几根小灰毛在上面弱兮兮地呲着。

“这是一只……小狐狸?!”

“哈哈哈,哥当然不能只牵个兔子回来,哥从来都是喜欢买一送一呢!”

什、什么?谁是小狐狸?我吗?我不是一只……小兔子吗?

乔一帆再度被深深地震惊了。

大老狼把他扒拉过来,扯着他的脸蛋左瞧右瞧,“哎我说,这只狐狸仔怎么长得象个兔子呢?”

“呵呵,大眼当兔子养的,天天给青菜萝卜吃,能不象吗!”

“那成嘞,到咱们这天天给肉吃!这位小兄弟,你一定会长成一只好狐狸的!”大老狼说着重重地拍了一下乔一帆的肩膀,乔一帆被拍得一屁股坐到了地上,他两条小腿儿一蹬,正好蹬在大老狼的迎面骨上,大老狼猝不及防飞了起来,然后脸朝下直接拍到地上。

啊!我又闯祸了!刚来就闯祸,还行不行了?!

小兔子乔一帆,不,现在是小狐狸乔一帆,惊慌地爬过去往起搀扶大老狼:“前、前辈,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他手足无措,简直羞愧得想死。

狼前辈魏琛抹抹嘴上的土坐起来,伸出爪子把乔一帆头上的毛毛揉成一团乱:“不错不错,你一定会大有前途的!相信老夫,老夫的眼光很厉害的!”他真诚地赞扬着。

啊?……

乔一帆扭头去看狐狸前辈,叶秋向他伸出了大拇指:“我就说吧,你远比自己想象的更出色!”

这……这里的前辈,都好奇怪啊。不过,这种不着四六的风格让他觉得好放松,他真的很喜欢呢!

小狐狸乔一帆正式开始跟着叶秋前辈学习了。叶秋前辈告诉他自己其实真名叫做叶修,叶秋只是个误会。不管叫什么,他就是那个最强的荣耀第一人,这一点毋庸置疑。

叶修根据乔一帆的特点教他学习阵法,他说:狩猎和荣耀争霸一样,不是一个人的游戏,我看你的判断、意识、大局观和协调能力都很出色,你可以通过各种阵法去协助其他伙伴,大家共同努力达成最终的目标,这样的事情很适合你,你愿意做吗?

我愿意我愿意!小狐狸拼命点头,被别人所需要能帮助到别人是最令他开心的事了,怎么会不愿意呢?!

小狐狸在叶修前辈的调教下进步飞快,每学会一个阵法,尾巴就长出一截,每长出一截他就翘起尾巴尖给叶修前辈看,因为他发现前辈看了会笑得很高兴,他自己也很高兴!

他每天都在努力地学阵法啊学阵法,长尾巴啊长尾巴,他的目的很简单,就是做一个对兴欣有用的人,做一个对叶修前辈有用的人。还有,要让前辈更高兴!

现在他有一条毛茸茸的大尾巴,排兵布阵设陷阱的时候尾巴就在身后甩嗒甩嗒,不过一般人不太容易发现,因为从正面看,他还是一脸纯良的小兔子表情,非常具有迷惑性。

一年过去了,春暖花开的时候乔一帆到小溪边打水,清澈的溪水映照出他现在的模样,不再是灰扑扑的,由于长期吃肉,新生出的毛发油亮蓬松,在阳光下闪着银灰色的光芒,耀眼极了;耳朵没有那么长,眼睛也不红了,三瓣嘴大板牙统统没有,以前他曾经认为自己长成这样真是丑得一塌糊涂,现在他知道了,不是自己丑得没朋友,而是他真的不是一只兔子啊!

他不再自卑,也在兴欣这里结识了好多新伙伴,他们和他一样也是些奇形怪状的家伙。比如那只漂亮的雌性梅花鹿唐柔姐姐,长着一颗雄狮的心脏,不管是狩猎还是比武,她总是勇往直前地冲向对手,打得对方人仰马翻。再比如长发飘飘的骏马包子哥,跑起来特别帅,可是却长着一颗天马的脑袋,说出来的话云里雾里连叶修前辈都招架不住呢!包子哥捡来一个小弟叫罗辑,是只八爪小章鱼,不但擅长用四爪摆出四兽流战法,还能搭建数学模型,特别厉害。而现在跟他同居一室的文逸哥,竟然是一头公奶牛,平常他们去狩猎或者去跟人PK的时候文逸哥就在一旁给他们喂奶,遇到危险文逸哥撒腿就跑,而且跑得巨快,连狼都追不上,让叶修前辈欣慰极了!还有一只沉默寡言的袋鼠莫凡哥,最擅长单打独斗,经常一通霸王连拳轰得好多前辈高手都找不着北。他不怎么跟大家说话,但是如果打斗起来谁掉了武器,莫凡哥总能第一时间拾起来装进自己的袋子里,有他在旁边大家可放心了。

又一年过去了,乔一帆已经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他谦逊又努力,机敏又沉着,他经常能把猎物弄进陷阱冻成大冰坨,他外表和内在的反差令人很折磨。

兴欣山庄也在不断地壮大着,他们这里又来了两位大神前辈,都是叶修前辈的好朋友,一位是荣耀大陆最美丽的女神苏沐橙前辈,乔一帆管她叫沐姐;还有一位是偷天大盗流派宗师方锐前辈,乔一帆管他叫锐哥。这两位大神的到来使兴欣的实力陡然上升了一个台阶,现在他们确实是山庄不是山洞了!

一年一度的荣耀大陆王者争霸赛又开始了,此刻,叶修前辈魏琛前辈沐姐锐哥正领着兴欣山庄的小伙伴们走在前往争霸赛总决赛的路上。乔一帆望着扛着一把大伞走在最前面的叶修,在心里悄悄地笑了。前辈,我的尾巴长好长了,虽然还比不上你,还跟你差好远,但是,我还会一直努力啊,一直跟在你身后,踩着你的脚印,象你一样坚定执着地沿着这条荣耀之路走下去!

帅气的天马包子哥仰起脖子咴咴一声长啸,嘹亮地唱起了他自己创作的兴欣之歌:

我们是冠军,我们是冠军!正义的大兴欣,正义的大兴欣,一定要拿冠军!冠军!!!

END

今天搜遍整个荣耀大陆,既无叶乔也无乔叶,一篇都无,简直哭死的心都有!我最爱的西皮就这么冷吗?这么冷吗冷吗冷吗?!!!

把在硬盘里放了好久的东西拿出来凑数,无他,就是想让我的西皮也过个情人节!(这篇东西跟情人节有个毛关系?)反正不管了,叶神一帆情人节快乐!

评论(21)

热度(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