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看看

小兔子写论文

预警:不是我的梗,是很久以前看过的一篇短文,因为写了前面的小兔子变形记,想起这个,也顺手写了两笔,看着玩儿。


小兔子乔一帆趴在山洞外面吭哧吭哧地写着什么,一只戴眼镜的成年狐狸在远处盯了他足有5分钟,最终走过来怀疑地问:“你是一只小兔子吗?”

“?”小兔子抬起头乖乖地望着他,“狐狸前辈,您这样问是什么意思呢?”

“没什么意思,如果是我就吃了你的意思。”狐狸摆出一副肃杀的面孔。

“那,等一下行吗?等我写完这篇论文。”小兔子把手里的纸举给狐狸看,上面写着这样的题目:《论兔子如何打败狐狸》

眼镜狐狸不由得笑了,“有意思,第一次看见这么大的题目,那你的论据在哪里呢?”

“论据在山洞里,前辈想看的话请跟我来吧……”

小兔子把狐狸请进山洞,过了一会他独自出来,继续趴在洞口写东西。

一头年轻健壮的公狼从前方经过,看见他后大喊一声:“嘿,小兔子,过来给我吃!”

“?”小兔子抬起头迟疑地望着他:“可是狼前辈,我的论文还没写完呢!”

“你还会写论文?认字吗你!”

小兔子把论文直接递给他看,上面写着这样的题目:《论兔子如何打败狼》

“哈哈哈哈!”年轻的公狼仰天大笑,这是他听过的最好笑的笑话!“你打败我?怎么打?你打给我看!”

小兔子左右望望,“嗯,在这里有点难度,不过,到山洞里肯定行的!”

“山洞里是吧?走着!谁怕谁!”年轻的公狼骄傲地一甩头,带头向洞里冲去……

过了一会小兔子独自出来,继续写他的论文。

一只老鹰在空中盘旋,看准机会向他猛冲下来。小兔子四脚朝天仰倒在地,伸着四条小腿乱蹬……噗噗,怎么这么巧,全部蹬中目标。

被踹飞在地的老鹰一手捂胸口一手向四周摸索他的墨镜,妈呀眼镜腿被踹折了!这可是名牌!雷朋!他们飞行员都戴这个!

老鹰握着残废的眼镜别提多心疼,他朝小兔子怒吼:“你这小东西想找死吗!”

“对不起对不起鹰前辈!我,我不小心又闯祸了,我很难过……”

你难过个头啊!不小心能踹得这么准?前腿踹碎眼镜后腿给我一窝心脚!老鹰气得心口更疼了!“少废话!拿你的命来赔偿我的眼镜!”

“可是……等我写完这篇论文再赔偿可以吗?就差一点了。”

老鹰是个二五眼,他歪着脑袋斜着眼瞄了半天纸上的字:《论兔子如何打败老鹰》

“这什么狗屁论文,这破论文能发表吗?!”

“能的鹰前辈!不信您跟我到山洞里看看就知道原因了!”

小兔子又把老鹰送进了山洞。过了一会他独自出来,继续趴在洞口写论文。

小兔子把论文全部写好,捏着稿纸走回山洞。

山洞中央有一张宽大的太师椅,狐狸王叶修摊开四肢惬意地在太师椅上歪着,旁边立着一把收拢的大伞,前方空地上歪歪斜斜地躺着刚才被送进来的那几位,每一位都哼呦嘿呦的,受伤了。

叶修向走进来的乔一帆微笑,问:“论文写好了?”

“是的前辈。”乔一帆也回以微笑,他脚步轻快地向叶修走过去。

经过眼镜狐狸身边的时候,躺在地上的狐狸突然伸出手揪住了他的尾巴根……那里一根细小的绒线。线绳被扯开,之前捆成一个球的尾巴散开垂了下来。

呀,原形毕露了。

眼镜狐狸冷笑:“我就看你不象一只兔子,问你还跟我装傻,一脸迷茫?”

“他绝对演技派的!踹完我还一副忐忑不安的模样,跟真的似的!”二五眼老鹰用翅膀捶打着地面,“这才多大点啊,等长大了还了得?这必须得防啊!”

年轻的公狼愤怒又徒劳地向空中踹腿:“卑鄙无耻!满嘴跑火车!论文题目一会一变,把我们都骗进来挨……放我起来,有本事跟我单挑!我不服!!!”

叶修并不理会他们的喧嚣,只是笑吟吟地对乔一帆说:“论点论据都略过,把论文的结论念一下就好。”

“好的。”乔一帆先恭敬地向地上的几位鞠了一躬,“肖时钦前辈孙翔前辈陶轩老板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咳。”然后展开稿纸念道:“其实,我是不是一只兔子并不重要,我写什么样的题目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的导师是谁!”

他转过头,看着歪在太师椅上望着他的叶修,微微翘起尾巴尖,害羞地笑了……

END

别人的西皮有花戴,我家手残难弄来,扯上二尺红头绳,给叶神小乔扎起来,哎唉唉唉唉,扎呀扎起来~~~~~~

叶神一帆元宵节快乐!

评论(7)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